Friday, November 30, 2007

亲情

昨夜为了庆祝婆婆的农历生日回了一趟新山. 虽然不是什么大场面,但最主要的还是一家人能够团聚. 桌桌令人看了都忍不住流口水的佳肴虽然不能填饱我这个饭桶,但是至少我不完全觉得饿. 由于今天需要回来新加坡, 晚饭后便随公公和婆婆回安乐市. 到了安乐市已是十二时, 今天又必须早上五时随我堂哥回来新加坡, 所以我便决定开夜车, 希望至少能够读完PR2102. 大概三时左右, 公公从二楼下来客厅, 看了一看我, 出了家大门. 我不以为然, 读着我的书. 大约十分钟后, 公公从门外进了客厅, 再看了一看我, 说到:"阿毅啊, 你刚才有睡觉吗? 不好读整夜的书啊. 最少也要睡一下, 不然对身体不好的." 我答到:"阿公, 有, 我刚才有睡一下, 不要紧的." 后来公公便转过身, 我以为他就这样上楼了. 公公走了几步, 停了下来, 转过头说:"要不要阿公帮你泡Milo, 喝一点会觉的比较舒服." 我也不好意思麻烦他老人家, 便回答到:"不用了,刚才我有喝了一点水. 阿公, 你去睡吧." 他答到:"这样好吧, 你也睡一下, 承恩五点才出去, 睡一点比较好." 这时, 我也不好意思拒绝他老人家的建议, 便乖乖地一直睡到五时. 公公常忘记我是他的孙子, 可能是我不常探望他老人家的缘故吧,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对他老人家不怎么喜欢我. 也许是我性格太疑神疑鬼了吧. 但事实证明他还是关心我的. 俗话说:"血浓于水" 公公怎么会不喜欢我呢?

No comments: